离退休工作处

当前位置: 首页>>养生保健>>正文

老人胆固醇高吃什么

2018-07-11 16:09   审核人:

 一、老人胆固醇高吃什么好得快   

    1、燕麦

    燕麦中主要破坏胆固醇的物质,叫做“β-葡萄”,是一种可溶性纤维,能妨碍胆固醇的制造与吸收。研究发现,每天只要吃三分之二杯干的燕麦片,就能降低胆固醇16%

    2、核桃

     Omega-3能降低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俗称坏胆固醇)、提高清除血胆固醇能力改善血流的效果。其中核桃中的Omega-3脂肪酸含量丰富,为代表性的食物。

    3绿豆

    绿豆是一种很好的降胆固醇食物,在它发芽的过程中,维生素C可达到绿豆原含量的六七倍之多。大量维生素C可促进胆固醇排泄,防止其在动脉内壁沉积。

 http://www.jk3721.com/uploads/137/20170529/58fca8cb1b4f5.jpg

    4、绿茶

    科学家对14项早期相关研究结果的梳理分析发现,常喝绿茶可使总胆固醇和胆固醇水平分别降低7.2毫克/分升和2.1  9毫克/分升。

    5、牛油果

    牛油果,也叫鳄梨,科学家发现它是一种健康食品,可以改善坏胆固醇水平,帮助人们抵御心血管疾病

    6、葡萄柚

    葡萄柚中有一种可溶性纤维可以降低坏胆固醇,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研究发现,每天吃两杯半的葡萄柚果肉,可以降低10%的坏胆固醇。

   7、深海鱼

    富含油的鱼类含有ω-3(Omega-3),它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LDL)和甘油三酸酯的含量,与此同时提升的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HDL)的含量。
  、老人胆固醇高怎么办

    1、控制高糖和高热量食物

    适当的进行一些饮食的合理控制,也是远离疾病的重要因素,您在生活中就要注意。肥胖是引起高胆固醇最重要的因素,过多的摄入糖分和热量会导致肥胖。而对于老人来说,活动量明显减低,身体的新陈代谢变慢,如果肥胖则会给身体带来很多的危害。

    2、多进行锻炼、保持体重

    进行生活中适当的锻炼措施,也是一种有效地远离疾病的发生,您也会有好的身体的。适当运动不但能提高身体抵抗力,促进新陈代谢,还能维持体重,以防脂肪过剩使胆固醇升高。

    3、控制高胆固醇的摄入

    一旦发现自己的身体中会存在胆固醇的增高,您就要采用适当的措施,进行降低。说到控制胆固醇,那最直接的就是控制高胆固醇食物的摄入。如蛋黄、动物内脏(肝、肺、肾、胰、心等)、鱼籽、脑(猪脑、羊脑等)

   4、多食用富含纤维素的食物

    医学研究表明,身体中的纤维素能对血液中的胆固醇起调节作用,使胆固醇保持平衡,其机理是纤维素在肠内可与胆固醇代谢产物胆酸结合,随粪便排出体外,从而降低血脂水平。
  三、
老人胆固醇高怎么饮食

    1、以粗粮开始一天

    每天早餐时只吃1碗燕麦粥,持续8星期的时间就可使血中胆固醇浓度降低10%“胆固醇浓度上升。燕麦中含有丰富的可溶性及不可溶性纤维,能在肠胃道中阻止胆固醇及脂肪的吸收,因而达到降低血中脂肪及胆固醇的效果。粗粮包括玉米、糙米、大麦、全麦面粉。

   2、益心的坚果

   坚果不仅美味,而且有助于降低胆固醇。坚果能降低胆固醇,留下好胆固醇。一些研究表明,每天吃的人大约一盎司的坚果患心脏疾病的风险降低。

   3、水果蔬菜

   每天59份水果和蔬菜帮助降低胆固醇。这些蔬菜中有抗氧化剂,有益健康。而且当我们多吃水果和蔬菜,就会少吃油腻食品。这都是有助于降低血压,保持健康的体重。

http://www.jk3721.com/uploads/137/20170529/58fca8dd8bf31.jpg

   4、碳水化合物、水果

   两个拳头,即选用相当于自己两个拳头大小的淀粉类食物,如馒头、花卷、米饭等,就可以满足一天碳水化合物的需求量了。水果一天需要量则相当于1个拳头大小。

 四、老人胆固醇高要注意什么

   1、少吃动物内脏

   如何降低胆固醇,少吃或不吃动物内脏、蛋黄等含量胆固醇极高的食物,这样可以控制我们每天饮食中的胆固醇摄入量。

  2、少吃肥肉和荤油

   如何降低胆固醇的食疗方法二,尽量少吃或者是不吃肥肉和荤油,从而减少饱和脂肪的摄入量。饱和脂肪主要存在于蛋、肉、奶类等食物中,特别是肥肉、荤油及内脏的饱和脂肪含量是最高的。饱和脂肪它具有促进血液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生高的作用,其作用甚至超过了胆固醇本身。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