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当前位置: 首页>>养生保健>>正文

体检前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9-05-16 16:22   审核人:

体检是用医学方法或手段对受检者进行身体的全面基础检查和健康评估,很多人每年进行体检,但对一些注意事项还是不够了解。

常规体检包括哪些?

主要包括:体格检查、功能检查、化验检查、肿瘤三项等。具体来看:

①体格检查包括内外科、耳鼻喉科、眼科,还有妇科,检查有没有相关的病变,了解身体的基本情况,对身体状况做出一个评估;

②功能检查主要是检查身体的某个部位,检测其功能是否良好,有无发生什么疾病;

③化验检查主要是在检验科,做常规检验、生化检验、免疫检验、细菌检查等;

④肿瘤三项是对部分癌症的检查,在体检中是非常重要的检查项目。

体检前要注意什么呢?

①不能吃饭和喝水:在抽血化验时,吃饭和喝水之后会导致结果数值发生变化,影响检查结果,同时会对肠胃检查造成影响,食物在肠胃里会导致不能看到胃部具体情况。所以一般都是空腹进行体检,对于乙肝一类的检查更是要空腹进行,不能吃饭和喝水,保持身体数值的稳定,这样出来的结果才是最准确的。

②穿宽松一点的衣服:在体检抽血时需要把袖子挽起来,宽松的衣服方便一点,不会发生尴尬的情况;

③服药情况:如果是长期服用者,那么体检时告诉医师服用的药是什么,服用多久,剂量是多少,医师才能做出正确的体检报告。如果是近期服药,那么在体检之前开始停用,等体检过后再继续服用,药物会促使身体激素分泌,影响体检结果;

④保持良好的睡眠:睡眠不足会影响第二天的体检结果,导致心虚、心跳加速等,影响心电图和器官的检查,体检前一天晚上一定要睡个好觉,这样才能在检查之后有个准确的结果 。

体检进行时应该注意什么?

①提前出门,不要急躁:早一点到体检机构,不要急,先休息一下,等身体调整好了再去体检,急躁会影响心电图数据;

②选择好适合的套餐:体检有不同的套餐,到医院的体检中心选择会比较全面,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套餐,配合医师体检;

③等待体检报告:综合性的体检报告一般不会当天就出来,需要等待几天,我们只需要等待医院通知然后去拿。可以听取医生的建议,改善身体状况,建议多喝水,适当休息,多吃瓜果蔬菜保持营养均衡,少吃刺激性食物,尽量保持清淡饮食,做适量的运动,增强自身的免疫力,保持心情愉悦,别生气。

关闭窗口